首页 > 文化服务 > 文化艺术 文化艺术

深圳交响乐团2021-2022音乐季大幕将启

日期:2021-09-16 11:24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记者从深圳交响乐团获悉,9月17日晚八点,深圳交响乐团2021-2022音乐季开幕音乐会将于深圳音乐厅举行。音乐会将由深交音乐总监林大叶执棒,著名男高音石倚洁将与深交合作,“经典曲目+驻团艺术家”打头阵的开篇安排可谓“开宗明义”,新乐季的崭新面貌从上下半场丰富的曲目安排可一见端倪。

  作为当今世界歌剧舞台上轻型抒情男高音的代表歌唱家之一,也是近年来活跃在国际歌剧舞台上最优秀的中国歌唱家之一,石倚洁曾多次参与到深圳的声乐及交响事业当中,是深圳乐迷所熟悉的歌唱家。石倚洁也是当今世界歌剧舞台上演唱意大利美声时期作品的代表歌唱家之一,专职于演绎罗西尼、唐尼采蒂、贝里尼和莫扎特的作品。

  今年,石倚洁作为深交驻团艺术家,在深圳原创大型声乐交响套曲《英雄颂》中担纲多个选段的演唱。此次,他将与深交联袂,在上半场带来威尔第《命运之力》序曲、普契尼《冰凉的小手》(选自歌剧《波希米亚人》)、威尔第《女人善变》(选自歌剧《弄臣》)等歌剧演唱代表作品,值得期待。

  2021年是马勒诞辰110周年,深交在上一乐季已经上演了多部马勒巨制。本场音乐会下半场上演的“马勒五”是乐团的经典保留曲目。

  从9月到明年7月,深交新乐季还将携手多位重磅音乐家,演绎多首中西音乐巨擘的经典佳作。其中,大部头作品是深交乐季中不可或缺的例牌。记者了解到,除了开幕音乐会的马勒《第五交响曲》,还有马勒《D 大调第一交响曲》(《巨人》),以及布鲁克纳《E大调第七交响曲》、《降E大调第四交响曲》(《浪漫》)等,都将是对乐团实力的展现。由李心草执棒的音乐季闭幕音乐会“马勒七”更被不少乐迷翘首期盼。

  此外,本季受邀参演的艺术家们也格外吸睛——谭盾将执棒深交演绎其献给疫情中的殉难者与抗疫英雄的原创作品二胡交响协奏曲《火祭》和琵琶协奏曲《傩戏》,郎朗、吉娜·爱丽丝夫妇将携手送上中西合璧音乐会,还有笛子名家唐俊乔将助阵“海派民乐”协奏曲专场音乐会。

  值得一提的是,新乐季还有学术性的亮点,将带来两位配器专家的作品,施咏康的圆号协奏曲《纪念》便是其一。施咏康所撰写的乐器法与配器法教程润泽了一代作曲家,这部作品也可看作中国作曲家对于铜管独奏专业创作的重要早期探索。

  此外,极具仪式感的深交新年音乐会和跨年音乐会的安排也格外浪漫。在乐团音乐总监林大叶执棒下,驻团艺术家石倚洁献声,另有乐团骨干卡伦·科恰良与衣丞带来精彩独奏,迎接新年钟声。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