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服务 > 文化艺术 文化艺术

“粤剧名家精品剧目传演”亮相

日期:2021-12-14 10:39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日前,由深圳市宣传文化基金资助、深圳市粤剧团承办的“粤剧名家精品剧目传演”在深圳戏院倾情上演。

  中国戏剧“二度梅”获得者、粤剧名家欧凯明;国家一级演员、粤剧文武生黄伟坤分别推出《黄飞虎反五关》《赵子龙保主过江》两部以唱、做、念、打应工的重头剧目进行传演,获得观众好评。晓毅、谭兰燕、陈世才、卜美玲、林海涛、文慧、苏小惠、谭芳梅、陈锦文、陈志锋、黄慧等深圳粤剧团多位优秀中、青年艺术家同台演出。

  《黄飞虎反五关》由欧凯明领衔,联袂深圳市粤剧团青年文武生晓毅共同饰演黄飞虎一角,观众在该剧中同时一睹穗深两地、两位粤剧文武生的风采。青年文武生晓毅和苏小惠作为两部经典剧目技艺承续者,在排练和交流中,虚心向两位名家学习,潜心揣摩角色,对艺术一丝不苟,演出令观众耳目一新,起到技艺口传心授,活态传承的作用。

  戏迷黄女士表示,深圳市粤剧团的每场演出她都不错过,名家有自己的拿手好戏,也有独特的表演风格,能通过传演的方式,让青年演员继承下来,传续下去,这也是粤剧非遗传承的重要举措。

  据悉,两场名家传演活动通过“戏缘”APP、深圳市粤剧团“粤韵风华”直播平台、深圳戏院“戏播”三大直播平台全程同步直播,广大观众实时参与互动评论。统计数据显示,两场演出在直播平台共吸引超过120万人次观看。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