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服务 > 文化艺术 文化艺术

新年中外名曲音乐会在蛇口上演

日期:2022-01-04 14:38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1月2日,由深圳知音合唱团和深圳招商会·1872童子军合唱团联合举办的2022新年中外名曲音乐会在海上世界艺术中心举行。《送别》《我和我的祖国》《欢乐颂》等中外经典曲目一一上演,合唱团用歌声表达对新年的祝愿。

  《向往》《把一切献给党》等耳熟能详的曲目拉开了音乐会的序幕。在悠扬的钢琴声中,两大合唱团带来童声、混声合唱《送别》,节目中最小的表演者还不到5岁,他们清脆纯净的声音,真挚的感情打动了现场观众。黄雅睿等4位小朋友还演唱了《唱支山歌给党听》《绒花》《萱草花》等歌曲,用歌声表达对党和国家的热爱。

  合唱指挥刘祖庆表示,童子军合唱团是一支刚刚成立半年多的合唱团,孩子们的表演难免会有一点稚嫩和瑕疵,但是他希望通过这场演出可以在孩子们的心灵上播撒音乐的种子,帮助他们进入美好的音乐世界。

  现场还演唱了《小白船》《天之大》《海港之夜》《说给大海》《雪花的快乐》《乘着歌声的翅膀》《鳟鱼》《月亮代表我的心》《南泥湾》等曲目,不管是深入人心的经典曲目,还是流行作品的全新诠释,都带给观众新年的喜庆与欢乐。最后,音乐会在全场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今夜无眠》中落下了帷幕。

  知名作曲家姚峰告诉记者,深圳知音合唱团成立多年,每年的新年音乐会已经成为一种惯例,演出具有很高的水准。今年新增加的童子军合唱团也十分具有潜力,“我曾经当过深圳市群众艺术馆馆长,对深圳的群众文化很了解,也在这个队伍中做过很多事。深圳的群众文化基础还不错,当然还需要各方面的大力支持。”

  据悉,深圳知音合唱团是从蛇口知音音乐沙龙起步,在会员逐步发展壮大的基础上成立的混声合唱团,是社区公益性艺术表演团体。深圳招商会·1872童子军合唱团成立于2021年7月,是由深圳招商会携手1872相约合唱团打造的一支蛇口地区儿童合唱队伍。童子军合唱团以户外课堂的教育模式,通过合唱艺术活动,增强孩子们爱祖国、爱社区、爱生活的理念。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