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服务 > 文物遗产 文物遗产

西乡街道“琴颂山河” 非遗古琴艺术汇将上演

日期:2022-09-09 11:26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日前,记者获悉,受疫情影响延期举办的2022西乡街道“琴颂山河”非遗古琴艺术汇将于本月11日上演。届时,非遗艺术-“竹林七贤”古琴展、非遗公益讲座-古琴的前世今生、古琴音乐会等一系列配套活动将一一举办。

  本次活动云集了宝安区优秀的古琴艺术家。其中,非物质文化遗产古琴艺术(九嶷派)代表性传承人陈碧勇将不仅为市民献上古琴天籁之音,而且还将为市民带来非遗公益讲座-古琴的前世今生,让市民沉浸式的了解这门艺术。陈碧勇现为深圳市九嶷古琴学会会长、宝安区古琴协会会长、宝安区文化馆古琴艺术馆馆长、深圳九嶷琴社社长,多年来致力于非遗古琴艺术的研究与推广,越来越多的市民喜欢上这门艺术。

  值得一提的是,11日晚,“琴颂山河”非遗古琴艺术汇重头戏音乐会将在西乡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新时代大讲堂举行,陈碧勇、郭满、陈懿琛、范立敏、黄可嫚、陈碧辉、阮馨爱、陈芷菁等艺术家将联袂为您带来别样的古琴视听体验。

  本次活动由宝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指导,宝安区西乡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宝安区西乡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主办。宝安区西乡街道党政综合办(宣传)、宝安区西乡街道公共服务办(文体)、宝安区西乡街道总工会、宝安区西乡街道党建综合办(团工委)、宝安区西乡街道党建工作办(妇联)、深圳市九嶷古琴学会、宝安区古琴协会、宝安区文化馆古琴艺术馆承办,深圳市宝安区文化馆西乡分馆、深圳市九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来源:宝安日报)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