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服务 > 文物遗产 文物遗产

深莞惠文物考古工作站在深成立

日期:2020-11-24 09:50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昨日,深莞惠文物考古工作站成立暨首批队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罗湖区举行。作为珠三角地区第一个文物考古工作站,该站将为深圳、东莞和惠州创造一个共建共享和互联互通的平台,为优化地区文物考古资源和人才配置提供有利条件。

  据了解,深莞惠文物考古工作站是由广东省文物局批准成立,深圳市文物考古鉴定所、东莞市博物馆和惠州市博物馆三家单位联合成立的区域性文物考古工作平台,是全省目前唯一一个具有团体考古领队发掘资质的文物考古工作站。其主要任务为配合基本建设、文物保护工程、地下文物埋藏区的划定及科学研究等本区域内的文物调查、勘探和发掘工作,并开展文物考古专业人才培训和培养等。

  首批队员培训班为期五天的室内授课,内容涵盖文物考古基础方法、GIS、科技考古和测绘等多学科实用技术教学。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