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服务 > 文物遗产 文物遗产

龙泉青瓷博物馆开展非遗技艺进校园活动

日期:2020-11-27 11:34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11月25日,“窑火千年·共绘梦想——‘世界非遗’龙泉青瓷非遗技艺进校园暨陶瓷彩绘作品邀请赛”系列活动第七场在孝德学校举行。活动展出了部分学生作品,共评出一等奖6名,二等奖12名,三等奖20名。区民政局、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等单位领导及嘉宾出席了活动。

  现场,同学们参观了华夏龙泉青瓷博物馆孝德分馆,在志愿者的指引下还参与了龙泉青瓷传统烧制技艺的现场拉坯体验、互动、趣味游戏问答等活动环节。随后,相关领导及嘉宾为本次获奖的同学颁发了证书及奖品。据了解,本次系列活动从筹备到实施历时五个月,在宝城小学、塘头学校、孝德学校三所学校共举办了七场活动。本次活动共有138名学生参与了陶瓷釉下彩的工艺体验,制作作品146件,由三所学校各推荐20件作品参加比赛。

  华夏龙泉青瓷博物馆自成立以来,充分发挥博物馆的教育功能和学生第二课堂的功能,本次活动也是“馆校共建”的拓展与延伸。华夏龙泉青瓷博物馆馆长叶树康表示,希望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增进师生对“世界非遗”龙泉青瓷的认识,更好地传承、弘扬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