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服务 > 文物遗产 文物遗产

观手工艺术 赏非遗魅力

日期:2021-09-18 11:02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观手工艺术 赏非遗魅力

  2021深圳文博会观澜湖艺工场分会场将于9月25日启幕,从9月15日开始,环保雕塑、非遗剪纸、珠宝创意、海外学子艺术设计与摄影展等多场精彩艺术展览已正式与市民见面。

  本届分会场活动将举办“第五届国匠荣耀·手工艺创新盛会”“观澜湖湾区艺术季”“艺工场艺尚节”三大文化创意活动。期间,多名手工艺行业领军人物将齐聚一堂,探讨新时期手工艺发展,汇集不同门类的艺术展览将分批向市民呈现,活动还将为文创产业合作、文化产品交易等搭建平台。

  9月25日启幕的“国匠荣耀·第五届手工艺创新盛会”是本届文博会观澜湖艺工场分会场的核心活动。近20位手工艺行业领军人物、国家工艺美术大师、非遗传承人、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将展开主题演讲和对话,从多个视角探讨手工艺产业的发展之路,以及如何以手工艺来助力塑造湾区人文精神。

  本次设置的第二大板块“湾区艺术季”集合了摄影、瓷器、玉器、骨雕、木雕、皮雕、金属雕、剪纸、小珠宝创意、古董表收藏等门类的展览,此外还有环保公益雕塑、植物染主题创作,以及多位手工艺大师、非遗匠人呈现的“国匠”系列文化沙龙。

  其中重头展览如“发现传承·手作之美”是由艺工场联合广东省岭南民间工艺研究院,以及多家专业机构在大湾区内征集作品,经专业评审精选而出的网络摄影展。用光影将手作之美定格,观众既是在欣赏摄影艺术,也是在丰富对传统手作的认知。非遗剪纸、苗族刺绣、藤条编织等非遗项目将由传承人开办文化沙龙,游客可近距离学习欣赏非遗手作的魅力。(来源:深圳商报)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