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服务 > 文物遗产 文物遗产

木偶戏惟妙惟肖 传递非遗魅力

日期:2021-09-22 10:33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9月20日,经过大雨冲刷后,古色古香的清平古墟格外清新,很多市民游客在此休闲散步。当天下午,“宝安戏剧欢乐汇”戏剧普及与展演之木偶戏专场——《千年非遗木偶戏》在这里举行。现场,人偶同台,活灵活现、惟妙惟肖的木偶传递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本次活动是宝安区“我们的节日——中秋”系列活动之一,由宝安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主办,荔枝青年剧团演出。

  《千年非遗木偶戏》是集合了传统的提线木偶表演形式和现代创新的剧目,里面是三代人的心血和创新,有泉州提线木偶剧团国际木偶艺术家黄奕缺开创的单人木偶剧目表演形式,以及木偶剧团前团长林文荣对木偶剧目编排及技术上的增强,还有荔枝青年剧团木偶艺术总监洪金雕对剧目中西方木偶的技术和技巧的结合。节目里,既有对传统的传承,也有迎合当下观众的内容。

  当天,《小沙弥下山》《梦回青春时》《猴趣》等节目赢得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其中,《小沙弥下山》活泼逗趣,诙谐生动,尤其是表现小沙弥在风雨路上慌急情状的各种精妙步态,异彩纷呈,妙趣横生,令人叹为观止;《猴趣》中可以观赏猴子撒娇、弹吉他、耍杂耍、跳迪斯科等,妙趣横生,让人捧腹大笑。此外,现场还演绎了《祥狮献瑞》,演员通过丝线操作狮子做出挪、扑、跳跃、打盹儿等高难度动作,演绎狮子的喜怒哀乐动静惊疑八态,惟妙惟肖。(来源:宝安日报)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