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服务 > 文物遗产 文物遗产

第六届观澜湖创意文化节开幕 聚焦非遗传习与创新

日期:2021-12-20 11:08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非遗材料艺术创作展、名匠艺术沙龙、非遗节目汇演、环保创意手作……作为第十七届“创意十二月”观澜湖艺工场主题活动,12月18日,以“大湾区非遗传习与创新”为主题的全民文化盛宴——第六届观澜湖创意文化节在深圳观澜湖拉开序幕。

  据了解,文化节期间,游客将欣赏到三场特色展览——由十余位非遗传承人和艺术家奉上的“献礼鹏城”材料艺术创作营成果展,汇聚湾区技艺文化、饮食文化、民俗风情的湾区岭南非遗印象图片展,以及将皮艺、金工、玻璃、纸艺等传统技能融入当代艺术形式的创意手工作品展。三场不同主题的“名匠手作艺术沙龙”分别在12月5日、11日和19日上演,大众能近距离与非遗传承人互动,体会匠心。此外,还有琳琅满目的美好生活创意市集以及引导公众动手参与的三场非遗造物主题工作坊等精彩文化活动。

  主办方介绍,本届创意文化节以非遗创作与大众传习为亮点。其中,非遗材料艺术创作营是由观澜湖艺工场推进的艺术创作计划,涵盖了泥塑、剪纸、布贴画、蜡染、皮雕、押花、扎作、雕刻、雕塑、彩绘等十余种非遗项目。非遗传承人围绕“深圳文化”“湾区特色”以及“建党百年”进行主题创作,并在手艺工场一楼开设成果展。

  同步举办的还有湾区岭南印象图片展,汇聚了岭南特色“麒麟文化”“家乡味道”“民俗风情”“手作之美”四个主要板块。(来源:深圳商报)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