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服务 > 文物遗产 文物遗产

让传统非遗“秀”起来

日期:2021-12-30 10:45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12月29日,第二届传承之美“非遗跨界时尚秀”系列主题展在深圳市龙华区INPARK文化创意园启幕,该活动是第十七届深圳创意十二月龙华区配套项目。为进一步推动粤港澳大湾区精品非遗时尚资源联动,多家企业在现场嘉宾的见证下举行签约仪式。

  本次展览由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广东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委统战部、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支持,深圳市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广东省少数民族文化创意产业协会、深圳市大浪弄潮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承办。

  活动现场邀请了排瑶手鼓创始人、广东省长鼓制作技艺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唐买社吊和瑶绣非遗代表性传承人房春花即兴表演瑶族特色节目。在“非遗跨界时尚秀”主题环节,模特身穿由服装设计师谢海平设计的香云纱中国风新旗袍走秀,配上“非遗生活”品牌的马尾绣、苏绣、苗绣、雕漆、苗银锻造技艺等新品包包,让时尚设计、非遗技艺以及精湛工艺汇聚于一体,由此走入大众生活。

  记者在现场看到,近百件跨界联动的精品非遗展品在本次展览中展出,涉及家居装饰、服饰配饰、美妆箱包、食品文具等各品类,彰显了传统与现代的碰撞、工艺与设计的紧密结合之美。各展览区由非遗传承人现场解说,引领观众探究非遗工艺之美,体验中国传统穿越古今的文化之旅,促进非遗与时尚的跨界合作。(来源:深圳商报)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