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服务 > 文化市场 文化市场

春季“护苗”文化市场专项行动

日期:2023-03-24 11:31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为进一步净化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环境,有效维护文化市场的安全稳定,近日,龙岗区布吉街道组织开展了春季“护苗”文化市场专项检查工作,严厉打击校园周边文具玩具店、书店(网店)、印制单位、网站等重点场所非法经营行为,构建安全、有序、稳定的文化环境。  

  杜绝侵权盗版教材教辅流入校园  

  据介绍,布吉街道“扫黄打非”办联合区、街道相关职能部门以及各社区工作站等,重点巡查辖区内校园周边重点市场点位,杜绝侵权盗版教材教辅流入校园。

  本次专项整治行动集中检查了校园周边文具玩具店、书店以及复印打字店等场所,重点查验出版物经营资质和出版物、相关印刷品、放映内容等是否存在夹杂“黄暴毒”等有害信息,是否存在宣扬淫秽色情、凶杀暴力、鬼怪灵异、封建迷信等各类出版物。“目前未发现有非法经营行为及非法出版物。”布吉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已开展“扫黄打非”整治行动3次  

  据悉,布吉街道将“扫黄打非”工作融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日常活动,以新的传播方式和渠道推进“扫黄打非”宣传宣教向纵深延伸。各社区面向学生、家长等群体,开展宣传教育引导,在辖区开展相关专题讲座、“安心行动”——安心讲堂心理健康知识科普活动等宣传活动,引导家长关注未成年人的安全成长意识,保护青少年健康成长。

  截至目前,布吉街道各成员单位紧密配合,共计开展“扫黄打非”整治行动3次,检查书店(网店)、印制单位、网站、游戏单位、灯光夜市等154家。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