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服务 > 文化市场 文化市场

“最受青年喜爱的十本好书”出炉

日期:2023-06-02 14:47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5月31日下午,“深圳青年读书月”暨第五届“青年好读书”阅读演说会举行。现场发布了年度“最受青年喜爱的十本好书”书单。

  本次活动由市委组织部指导,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主办,深圳市人才研修院、深圳市朗诵艺术家协会协办。阅读演说会在深圳市朗诵艺术家协会创会会长、深圳广电集团首席主播吴庆捷《天下风光在读书》的朗诵声中拉开帷幕。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教授王学谦等5位来自各行业的优秀青年代表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生活领悟,分享心中的年度好书。现场发布了《人世间》《人生海海》《长安的荔枝》等十本年度最受深圳青年人喜爱的好书,这些书目是在深圳书城总销量前50的青少年读物中,通过网友投票评选而出。

  该活动是“深圳青年读书月”系列活动的一部分。首届“深圳青年读书月”于今年5月启动,活动突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主线,以“3+N”的形式,策划开展了“阅见美好”“阅见青春”“阅见未来”等系列活动,将声韵之美与文墨书香相结合,让阅读的力量深入人心,鼓励引领广大青年好读书、多读书、读好书,助力深圳青年高质量发展。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