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服务 > 文化市场 文化市场

蚝乡街头“快闪”吸睛 安全生产入脑入心

日期:2020-07-02 10:05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7月1日,沙井街道京基百纳广场上,一场别开生面的安全生产“快闪”秀,让辖区市民纷纷驻足观看,纷纷点赞。沙井街道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广泛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为广大市民献上了丰富的安全文化大餐,进一步增强全民安全意识,提升公众安全素质,提高识险避险救险能力,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快闪”普及安全生产

  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必须下好宣传先手棋。根据区委区政府相关工作部署及安排,沙井街道紧扣“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主题,强化组织领导、抓好队伍建设,完善保障措施,通过各类深入、持续、广泛的宣教活动,推动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落实、落细。

  创意十足的“快闪”秀拉开了当天活动的序幕,点燃辖区市民的学习热情,吸引了近百名市民参与其中。“快闪”秀幽默的语言、俏皮的表演,使辖区居民在欢快的气氛下深入地了解安全知识,也更加清楚地认识到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对广大居民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起到了积极的教育作用。

  这边劲歌热曲唱响“生命至上”,另一边设置的消防装备器材实操演练与互动体验区、安全生产知识文化长廊同样精彩纷呈。市民们在专业导师的讲解下,了解消防器材的使用方式方法,深入学习安全生产知识。消防安全知识问答,互动体验、心肺复苏急救实操、了解火灾逃生通道等趣味互动体验游戏,提高了市民的消防安全意识。

  开展安全宣传“五进”增强全民安全意识

  记者了解到,沙井街道自启动“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宣传活动以来,为扩大消防宣传覆盖面,广泛发动群众积极参与消防工作,普及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知识,减少火灾事故发生,利用流动消防宣传车深入社区开展消防知识宣传活动。通过宣传车的LED屏播放安全警示教育片,现场指导群众发生火灾时如何报警,同时开展消防安全警示教育,增强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

  接下来,沙井街道还将利用抖音和各直播平台进行宣传,利用视频宣传、主播走现场、网络公开课等模块,将“安全生产啄木鸟”“企业风险扫描仪”“隐患排查显微镜”等内容融入其中,还将向企业负责人“讲一堂网络公开课”,指导企业负责人为本企业讲一堂“安全公开课”,继续开展“五进”等培训活动。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