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服务 > 文化市场 文化市场

深圳公安首部扫黑除恶微电影《解套》首映

日期:2020-09-01 09:51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8月28日上午,由深圳市公安局拍摄的首部扫黑除恶微电影《解套》正式首映。

  据了解,该影片取材于警方破获的真实套路贷犯罪案例,以深圳警方侦破的“11·05”特大网络套路贷案件为蓝本,片中所有角色均由民警本色出演,是一部原汁原味、冒热气、带露珠、真实反映深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影片。

  近年来,套路贷作为一种新型的涉黑恶犯罪手段,已经成为当今社会的毒瘤。根据上级统一部署,深圳市公安局自2018年成立扫黑攻坚队以来,集中精兵强将,向套路贷黑恶势力发起凌厉攻势,先后打掉套路贷犯罪团伙72个,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630余人,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资产36亿余元。

  在重拳出击的同时,深圳警方坚持强化宣传预防,全力提升市民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此次微电影《解套》的拍摄制作,正是深圳公安加大对套路贷黑恶犯罪防范宣传的一次尝试和突破。

  “通过微电影这种大众喜闻乐见的传播方式,旨在让更多的市民群众了解和认识套路贷犯罪,不断提升自身的防骗识骗能力,最终在全社会形成对套路贷犯罪人人喊打的良好氛围。”市公安局警察公共关系处副处长卢笑介绍说。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