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服务 > 文化市场 文化市场

这台文艺晚会3亿人次点赞

日期:2020-10-21 10:00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近日,面向广大特区建设者、市民和社会各界代表的“逐梦·先行——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文艺晚会”在深圳大剧院演出7场,并在央视综合频道、综艺频道以及深圳卫视播出,在全市乃至全国取得了强烈反响。

  “逐梦·先行——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文艺晚会”由中共广东省委、省政府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办,广东省委宣传部和深圳市委、市政府承办。晚会通过纪实短片与舞台表演相结合的创新艺术语汇,充分展示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书写了一部深圳经济特区筚路蓝缕的奋斗史诗,谱写了一曲人民至上、民族复兴的时代精神颂歌。

  晚会于10月12日、14日至19日在深圳大剧院共上演7场,并于10月15日晚在央视一套、三套和深圳卫视等多平台同步播出。这是40年来由深圳打造的文艺晚会首次在央视一套黄金时段播出,创造了当晚收视率之最,其中央视一套收视率0.54,市场份额2.47,央视网两小时点赞数破3亿人次。截至10月20日,晚会关键词在百度搜索结果近3000万条。

  晚会执行总导演、创意设计夏枫感慨地表示,可以说,“逐梦·先行”晚会作为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的重要活动之一,取得了圆满成功,受到了社会各界、广大市民乃至全国观众、网友的高度认可。

  夏枫告诉记者,晚会筹备工作自2019年10月就正式启动了,为了充实创作力量,今年2月起邀请了来自北京的甲丁导演团队加盟到创作队伍中,共同打造这台国家级文艺盛事。

  创新是深圳之魂,主创团队在创新方面下了十足的功夫。夏枫说:“我们利用对深圳科技企业和创新资源的了解,推动整台晚会融入了深圳本土的更多科技新品和创新元素,无论是柔宇的柔性屏全方位融入,还是优必选的机器人惊艳出场,以及深圳本土的无线信号激发‘黑科技’,都体现了创新驱动的‘深圳力量’。这是对深圳科技实力的一次检验和展示,也是对深圳本土综合艺术制作能力的一次整体提升。”

  晚会也打破了传统编年体的叙事模式,用纪实报告体的剧式结构,令晚会的艺术语言不同于以往大多数晚会。夏枫介绍:“晚会主体的五大篇章内容框架,从一开始创作便基本确定,一直延续到了最终大家所看到的舞台呈现。包括‘时空隧道’式的纵向舞台,都是前所未有的独创之举。可以说,创新的深圳给了我们创新的底气。”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