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服务 > 文化市场 文化市场

罗湖区举办183场“扫黄打非”进校园活动

日期:2020-11-16 09:28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2020年以来,按照市、区“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结合推进“绿书签行动”专项活动,罗湖区在全区广泛深入开展“扫黄打非”进校园活动,使“扫黄打非”工作根基更深、触角更广。

  据统计,今年以来,罗湖区“扫黄打非”办公室与区教育主管部门共同开展“远离有害出版物,争当文明小卫士”签名活动,“文明上网,健康阅读”倡议活动,“我最喜欢的一本书”推荐活动等各类形式的“扫黄打非”进校园活动共183场次,近5万师生参与其中。

  同时,罗湖区张贴“扫黄打非”海报100余张,派发“绿书签”30000余张、宣传画笔5000支、“绿书签”笔记本5000本。

  目前,罗湖区所有的中小学均设立了“扫黄打非”工作站,全部实现“扫黄打非”“六有六上墙”标准化要求,并全部纳入全国“扫黄打非”网管理平台。

  罗湖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此举,罗湖区进一步夯实了“扫黄打非”群众基础,扩大了“扫黄打非”的社会影响,更好地营造齐力保护未成年人的浓厚氛围,全方位“护苗”“育苗”,让少年儿童受到优秀文化滋养,安全、健康、阳光、快乐成长。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