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服务 > 文化市场 文化市场

宝安部署2021年“扫黄打非”工作

日期:2021-01-22 14:16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宝安区“扫黄打非”第一季度联席会议于1月21日下午在西乡街道办召开。会议传达了全国、广东省、深圳市“扫黄打非”工作会议精神,并部署了2021年“扫黄打非”工作。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学良出席了会议。

  2020年,宝安区扎实推进“扫黄打非”各项工作,理顺机制,捍卫意识形态领域安全;联合防治、监管,把案件查办放在重要位置;推进“扫黄打非”基层站点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加强培训,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社会环境。据了解,2020年,全区共出动执法人员15274人次,对可能销售淫秽色情、盗版等有害出版物的各类文化经营单位进行检查,共检查经营单位(含流动摊贩)100534家次,责令整改33家次,清理取缔违法设置报刊亭132个。此外,截至目前,宝安区已建成“扫黄打非”街道基层站点10个、社区基层站点124个,完成率100%;学校“扫黄打非”基层站点建设已完成145个,完成率100%。

  会上,周学良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上级有关部署要求,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抓紧抓实意识形态及“扫黄打非”工作;要全面形成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强大合力,共同维护全区意识形态领域的绝对安全;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推动“扫黄打非”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当天,宝安区文化市场管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同时召开,部署加强春季期间全区文化市场管理工作。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