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服务 > 文化市场 文化市场

保文化市场安全 过祥和春节

日期:2021-02-19 09:49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为确保文化市场安全稳定,春节期间,宝安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对辖区内歌舞娱乐场所进行疫情防控工作以及安全生产检查。检查组先后检查了深圳市宝立方九游网吧、深圳市喜乐地游艺娱乐有限公司、宝安区大仟里西西弗书店等场所。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仔细询问了场所负责人日常经营情况,要求各文化经营单位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求,严格人员管控、采取预约消费、接纳消费者人数不得超过核定人数的75%、测量到访消费者体温并做好要素报备登记等,同时要求消费者提供个人健康码并自主申报,对不扫码或扫码为黄、红码的,拒绝进入,劝导其留在临时应急隔离场所,并立即向所在社区报告。此外,全体员工在思想上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高于一切”的经营理念,切实承担起场所安全第一责任人的义务和职责,特别是要注意场所内灭火器、应急照明灯是否能正常使用,安全消防通道是否在营业期间畅通无杂物阻碍,用电线路是否存在老化乱拉等。

  据统计,春节期间宝安区网吧、歌舞、游艺场所正常营业513家。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