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服务 > 文化市场 文化市场

光明区凤凰开展“扫黄打非”专项行动

日期:2022-01-24 10:35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1月21日下午,凤凰街道组织街道“扫黄打非”相关成员单位在塘尾和东坑社区农贸市场开展“扫黄打非”专项行动,规范文化市场经营秩序,维护文化市场安全。街道党政综合办、综合治理办、公共服务办及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凤凰所相关工作人员联合行动。

  当日下午,检查组首先来到塘尾社区农贸市场,在市场管理人员的引导下,逐一检查市场内的经营摊位,没有发现销售出版物行为。检查组要求,市场管理单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管理,严禁市场内销售非法出版物及境外有害出版物。在东坑社区农贸市场,检查组没有发现销售非法出版物的摊位,市场秩序井然。检查组对市场管理人员进行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宣传,要求加强市场管理,不得售卖“黄暴赌毒”、宣扬邪教迷信等不良信息的非法有害出版物。市场管理方负责人表示,一定按照有关规定,做好各项防范措施。在位于龙光玖龙台6栋A座3-403的泰得影城有限公司(经营电影放映业务),检查组了解到,该公司已取得营业执照,没有办好放映许可证,尚未营业。检查组要求公司负责人在开业后,落实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措施,依法依规经营。

  凤凰街道分管负责人表示,凤凰街道将进一步加强“扫黄打非”队伍建设,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持续开展“扫黄打非”专项行动,营造健康向上、规范有序的文化环境,维护辖区文化安全和社会稳定,为街道各项事业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