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深圳开启雪上项目新历史!5名运动员入选国家青年队集训队

日期:2022-09-09 11:18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国家体育总局今年上半年组织了跳台滑雪和北欧两项国家训练营,深圳市经过跨项选拔,选送7名运动员参加国家训练营集训,是广东省内唯一选送运动员参加训练的地市。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目前已有5名运动员入选国家青年队集训队,开启了深圳本土运动员参加雪上项目的历史。

  北京冬奥会结束后,跳台滑雪和北欧两项新周期的备战训练和参赛工作由国家体育总局安阳航空运动学校承担,力求在2026年米兰冬奥会上取得历史新突破。安阳航校在4月6日组建跳台滑雪和北欧两项国家训练营,全国各省体育局先后向训练营输送队员50余人,其中零基础运动员30余人。集训主要分为安阳、天津、涞源三大阶段,体能训练与跳台专项训练两大模块,截至8月底、已开展为期近4个多月的训练。

  跳台滑雪和北欧两项国家训练营选拔工作得到了广东省冰雪协会的悉心指导和大力支持,并为入选训练营的运动员提供了良好的保障。在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的统筹组织下,深圳市体育运动学校、盐田区业余体育学校、龙岗区青少年业余体校、宝安区业余体校高度重视,分批组织羽毛球、武术、田径等项目的运动员参加跨项跨季选材。经过深圳籍国家跳台滑雪队教练员翟晓猛对运动员进行身体形态、体能、运动能力等各方面综合的考核,最终选拔了7名运动员代表广东参加国家训练营集训,入选训练营的运动员分别是市体校蔡昕娜、郭子超,龙岗区体校史向升、谭依鑫、蓝思琪,盐田区体校钟鑫燕、张晨。

  训练营在5月26日组织体能大比武,7月30日组织跳台滑雪(Hs45米跳台)青年队选拔测试赛,通过两次考核选拔出对成功渴望强,意志品质好,训练作风硬,技术水平高,想为国争光,且各项都达标的14名运动员(男8名、女6名)组建国家青年队。经过选拔广东深圳输送的钟鑫燕、谭依鑫、蔡昕娜、蓝思琪、史向升成功入选国家青年集训队。另2名深圳运动员有待在后期考核中力争入选。

  翟晓猛介绍,深圳市参加训练营的运动员平均年龄14.5岁,对于生活在南方城市的孩子来说,之前从未接触冰雪项目。在每天的训练中,他们要穿上两米以上的滑雪板,穿着特制的滑雪服和滑雪鞋,顶烈日,冒风雨,不怕苦累,不惧伤痛,坚持训练。史向升,钟鑫燕,谭依鑫在8月20日开始在HS75跳台进行转换训练,有效提升跳台专项能力,在出台动作上提升明显,在跳跃距离上也趋于稳定,着陆坡滑行稳定,表现较为突出,其他运动员也都有稳定的着陆,完成质量较高,在训练中都有较大的收获,整体状态高涨。

  深圳健儿们将继续在国家训练营的高质量平台上,通过刻苦科学训练实现自己的价值,追逐更高更远的梦想——为国争光。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