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公益文化进社区下基层 反腐倡廉戏曲专场举行

日期:2022-09-13 14:42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日前,由深圳市宣传文化事业发展专项基金资助,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深圳市群众文化学会总承办,深圳市宝安区福永街道阳光曲艺团承办的“深圳市2022年公益文化项目进社区下基层系列活动反腐倡廉演出专场”在深圳市龙岗区平湖街道万达广场举行。

  本次“反腐倡廉”演出专场系深圳市2022年公益文化项目进社区下基层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此前已在深圳市龙岗区吉华街道微谷广场举办过一场“法制·禁毒·安全生产”专场,受到在场观众好评。

  据悉,“反腐倡廉”演出专场仍由知名曲艺演员、全国曲艺最高奖牡丹奖获得者赵梓琳担纲大梁。值得一提的是,表演曲目由深圳市宝安区福永街道阳光曲艺团精心挑选,所表演的节目完全围绕“反腐倡廉”主题进行。

  如传统戏曲《赤桑镇》,讲的是包拯的侄子包勉任萧山县令期间贪赃枉法,包拯依法定其铡刑,后包拯嫂嫂吴妙贞赶来赤桑镇哭闹,包拯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最终劝服,二人和好的故事。还有原创快板《托儿》,原创相声《较量》等,皆是以嬉笑怒骂的方式,向观众传递反腐倡廉的正能量信息。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