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深圳澳洲虎中塞龙华女排亮相!新赛季阵容成型冲击四强

日期:2022-09-23 11:07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9月22日上午,深圳澳洲虎中塞龙华女排队落户仪式在龙华文体中心举行,标志着深圳中塞女排俱乐部训练基地落户龙华文体中心,新赛季将以“深圳澳洲虎中塞龙华女排队”为名征战中国女排超级联赛。

  深圳澳洲虎中塞龙华女排是深圳中塞排球俱乐部有限公司与塞尔维亚国家排协合作创办的国际化、职业化女排俱乐部,参加2021-2022中国女排超级联赛获得常规赛第五名、排位赛第八名。

  龙华,深圳女排的新家

  龙华区副区长张智,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体育产业处处长周天龙,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李强,深圳澳洲虎中塞龙华女排俱乐部董事长刘冰、主教练包壮、助理教练张文一及球员代表等出席仪式。

  张智表示,女排精神与龙华“无奋斗不龙华”的精神非常契合,经过半年多的磋商,深圳澳洲虎中塞女排正式落户龙华,进行日常的备战训练。深圳澳洲虎中塞龙华女排将开展龙华排球推广进社区、进校园等活动,让龙华市民近距离感受排球的魅力,让更多的青少年了解排球,爱上排球,为建设体育强国和助力深圳“打造国际著名体育城市”添砖加瓦,为中国排球运动培养后备力量。

  “深圳龙华,是女排的新家。”刘冰表示,一年前在中国排协、塞尔维亚国家排协、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的支持下,深圳澳洲虎中塞女排成立。今年,深圳澳洲虎中塞龙华女排迎来了崭新的训练基地,教练团队、球员阵容也重新做了优化组合。“今年11月开始的中国女排超级联赛,深圳澳洲虎中塞龙华女排将全力以赴,展现‘无奋斗不龙华’的精神风貌,力争成绩更进一步。我们更希望女排精神在龙华开花结果,培养更多优秀排球运动员。”

  新赛季主力阵容已成型

  深圳澳洲虎中塞龙华女排新赛季阵容已初现雏形。教练组方面,包壮继续出任队伍主帅一职,张文一担任助理教练,二人均来自中国女排“黄金一代”奥运冠军教练团队。塞尔维亚国家青年队主教练玛苏琳出任深圳澳洲虎中塞龙华女排助理教练,塞尔维亚国家女排康复师米拉德诺维奇担纲深圳澳洲虎中塞龙华女排医疗康复总监。

  国内球员方面,二传张馨月、副攻卞敏璇、接应刘鑫、自由人孟婉婷、主攻杨琳琳,副攻王佳敏、副攻薛翼枝,多名球员有效力中国女排的经历。薛翼枝、王佳敏、孟婉婷和卞敏璇此前在主教练包壮带领下在新场地进行了适应性训练。

  外籍球员是深圳澳洲虎中塞龙华女排的一大特色,新赛季队伍续约波黑女排国家队主力接应达亚娜·博斯科维奇,签约塞尔维亚国家队二传雅克西奇、主攻科莉苏拉、自由人米洛杰维奇及德国国家队主攻范加克。据悉,深圳澳洲虎中塞龙华女排新赛季共有6位外援,来自4个不同的欧洲国家,不久后将宣布最后一位外援加盟。

  “上赛季排超联赛是我们第一次参赛,克服了建队时间短、人员不整和伤病潮等困难,排位赛第八名完成了预定目标。新赛季我们希望在原有的基础上寻求新的突破,发挥外援、内援优势,更进一步,甚至打进四强。”包壮说“从现有阵容来说,我们配置齐整,有相当不错的竞争力。但是集训时间还是相对较短,目前就等外援到位。外援整体素质不错,可以较好地帮助内援提升,在赛场上帮助其他省市队伍队员提升。”

  薛翼枝表示,21日第一次走进训练基地适应场地,整体体验非常不错,新赛季希望带领队伍获得更好的成绩。杨琳琳说:“队伍的目标是一致的,从一支年轻的球队走向成熟的球队。希望有更多龙华的小朋友可以喜欢排球、喜欢深圳澳洲虎中塞龙华女排。”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