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青春·颂”用音乐呈现鹏城青春风貌

日期:2023-05-09 11:20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日前,由团深圳市委主办,深圳交响乐团、深圳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承办的“青春·颂”交响音乐会在深圳滨海艺术中心上演,演出现场节目精彩纷呈,观众们反响热烈。

  据悉,音乐会围绕“青春”主题,通过交响乐、男女声独唱、小提琴独奏等表演形式,演绎经典红色歌曲、风情民歌、世界名曲,17首经典曲目诠释青春风采。深晚记者了解到,本次音乐会由深圳交响乐团倾情演奏。在音乐总监兼首席指挥林大叶执棒下,一曲《新时代交响序曲——奋进》拉开序幕,热情欢腾的主题高歌着新时代赋予人们的美好生活,瞬间激发起观众内心共鸣。

  《天路》《花儿为什么这样红》《新的天地》《不忘初心》《我爱你,中国》等歌曲将当代青年的爱国之情表现得酣畅淋漓,现场观众陶醉其中,掌声如雷。乐章结尾,一曲《光荣与梦想》与乐章开头的“奋进”主题交相呼应,全体观众起立,向艺术家的精彩表演致敬。

  演出结尾,连续多次的谢幕让观众们热血沸腾,热烈的欢呼声响彻剧场。“这是我第一次来到滨海艺术中心欣赏交响乐,很震撼。深圳诚意满满地为香港青年提供了全方位扶持,让我们倍感温暖,我已决定长期在深圳发展,并推动更多港人港企来大湾区创业。”香港青年张小姐说。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