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超文艺!这份“六一”礼物请收好

日期:2023-05-30 10:25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海底总动员2》海报

《海底总动员2》海报

  一年一度的儿童节又要来了,这是属于孩子们的欢乐时光。今年“六一”,深圳交响乐团、深圳大剧院、深圳音乐厅为小朋友们精心准备了“专属礼物”,用精彩的舞台演绎为大家创造难忘的回忆。

  深圳交响乐团 用音乐回归童心

  深圳交响乐团将演奏数场“六一”儿童节音乐会,带大家用音乐回归童心,在旋律中感受纯真。5月31日晚,深圳交响乐团童声合唱团将在万象天地剧场演出“乐童之声”“六一”儿童节专场音乐,唱响《春天在哪里》《秋千》《雪花》《去动物园》《春风》《月亮》《下雨了》《勇气》《鹅鹅鹅》《今年夏天》等儿童歌曲,用纯真的歌声唱出心中的爱。

  6月2日晚,同样在万象天地剧场,深圳交响乐团将举办“节日庆典·精灵的舞蹈·儿童节专场音乐会”,在助理指挥方钟灵执棒下,乐团将演奏肖斯塔科维奇《第一芭蕾舞组曲》、柴可夫斯基《睡美人组曲》《天鹅湖组曲》。在柴可夫斯基的童话音乐中,让孩子们想象与美丽的睡美人和可爱的白天鹅一起舞蹈嬉戏,在梦幻般的夜晚度过一个难忘的儿童节。据悉,本场“精灵的舞蹈·儿童节专场音乐会”还将于6月3日晚在宝安区西乡会堂奏响。

  深圳大剧院 这个“六一”“剧”有趣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的神话舞台连续剧《西游记》刚在深圳大剧院落幕,6月1日至3日,又有多场精彩演出即将登台。大型多媒体童话音乐剧《海底总动员2》将以绚丽的3D巨型动态投影,唯美动人的童话故事,神奇的魔术和精彩的歌舞,带领小朋友进入梦幻的海洋世界。还有“六一”儿童节专场音乐会,深圳大剧院爱乐乐团将演绎多首西方交响佳作以及富有童话色彩的《胡桃夹子组曲》。深圳大剧院青少年爱乐乐团的小音乐家也将在此期间献上一场充满童真和梦想的交响音乐会,演奏深受小朋友喜爱的《奥特曼》《冰雪奇缘》《粉红豹》等影视动漫金曲,以及《孤勇者》《少年》等现代励志乐曲。

  此外,6月10日,《菊次郎的夏天——久石让·钢琴曲梦幻之旅演奏会》也将在第二十六届深圳大剧院艺术节闪亮登场,《千与千寻》《天空之城》《龙猫》等动漫作品中的经典配乐带您走入宫崎骏笔下的奇幻秘境。

  深圳音乐厅推出系列音乐会

  深圳音乐厅为“六一”特别推出“童趣响当当”系列音乐会,为小朋友们准备了数场年龄分级、丰富有趣、寓教于乐的亲子音乐会,打开音乐启蒙的大门。观众可以在轻松活跃的氛围中,通过艺术家的演奏、教学、视听、导读、朗诵等多元化的表现形式,感受经典音乐的魅力,体验有别于传统古典音乐会的活力与趣味。

  尤其是“六一”儿童节当天,深圳音乐厅特别选取古典音乐大师柴可夫斯基绘本故事,以音乐结合故事讲述的形式,奉上两场别出心裁的《乐读·柴可夫斯基》朗诵音乐会,带领孩子们走进大师的一生,贯穿其创作生涯的伟大作品都将精彩再现——如《四季》《天鹅湖》《睡美人》《黑桃皇后》《胡桃夹子》《第六交响曲》等。

  6月3日,上海音乐学院钢琴副教授李玮捷带来的两场考级解密音乐会,将与观众分享钢琴家的“成长秘方”。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