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扬帆宝安湾 逐浪摩天轮

日期:2023-12-14 10:45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扬帆宝安湾 逐浪摩天轮

12月13日,2023世界帆船对抗巡回赛深圳·宝安总决赛暨世界湾区帆船赛正式开赛。

  12月13日,2023世界帆船对抗巡回赛深圳·宝安总决赛(简称“WMRT”)暨世界湾区帆船赛正式开赛。深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一级巡视员产耀东,世界帆船对抗巡回赛组委会执行主席克里斯·李,执行董事詹姆斯·普莱森斯,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曾相莱,一级调研员王志强,宝安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学良,宝安区副区长练聪等相关领导出席赛事开幕仪式,共同以升帆的形式宣布赛事开幕。

  WMRT是全球持续办赛时间最长的帆船专业系列赛,也是世界帆船联合会认可的十大特别赛事中唯一属于世界锦标赛级别的赛事,参赛选手皆为世界一流的船长和团队。2023赛季,世界帆船对抗巡回赛共举行15站赛事,其中包括在中国深圳宝安举行的总决赛,目前14个分站赛已经全部完赛,积分榜上排名靠前、来自9个国家的12名世界顶级船长及其船队获得了参加12月12日至17日在中国深圳宝安举行的WMRT总决赛的资格,并将向冠军发起冲击。

  宝安区与赛事同步创办首届“世界湾区帆船赛”,这是首个湾区概念的世界性帆船赛事,将邀请旧金山湾区、东京湾区、纽约湾区、悉尼湾区等多个著名湾区城市和地区的国际帆船运动员参加比赛;世界各大湾区的帆船运动、文化将在粤港澳大湾区首次展开竞技交流与对话。首届世界湾区帆船赛将突出中国特色、深圳特色和宝安特色,打造成与深圳宝安优秀地域文化有机融合的世界级赛事,助力深圳建设国际著名体育城市、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宝安还将基于2023WMRT总决赛暨世界湾区帆船赛举办“海洋嘉年华”“帆船进校园、进社区”等丰富的涉海公共活动,让市民学习了解帆船运动和对抗赛的基础知识与航海文化,促进形成阳光健康的海洋生活方式。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