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骑”聚盐田 畅享山海感受速度与激情

日期:2023-12-18 12:01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骑”聚盐田 畅享山海感受速度与激情

  12月17日,22支国内外职业车队、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的132名专业运动员“骑”聚盐田,首届盐田山海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燃情开赛。

  本届赛事由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盐田区人民政府主办,盐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以“山海之间,骑行无界”为主题。赛道途经盐田港、大梅沙海滨公园、东部华侨城等地标,通过赛事让大家领略盐田“山海港城”的秀丽风光,让世界看见盐田、了解盐田、爱上盐田。

  此次比赛分为职业赛与业余赛两部分。职业赛由盐田区行政文化中心出发,途经盐田港、大梅沙海滨公园、东部华侨城等地标,终点设在盐田体育中心,全程100公里;业余赛设置了男子公路精英组、女子公路精英组、男子山地车精英组、少年公路组、少年山地组5个组别,由盐田区行政文化中心出发,沿深盐路、盐梅路、环梅路骑行,终点同样设在盐田体育中心,全程15公里,吸引了600多名自行车运动爱好者参与。

  经过将近3个半小时的角逐,职业赛最终比赛个人前三名分别为:南和人(日本VC福冈车队)用时3小时04分17秒,彼得·里库诺夫(成都CCN车队)用时3小时06分17秒,苏浩钰(中国国家队)用时3小时06分36秒;团体总成绩前三名分别为中国国家队、日本VC福冈车队、成都CCN车队;大中华团体总成绩第一名为中国国家队;大湾区团体总成绩第一名为深圳KUNG队。

  业余赛最终各组前三名分别为:男子公路精英组夏威、陈浩、叶承羲;女子公路精英组焦颜静、马玉彩、傅诗琪;男子山地精英组曹润、宁永鑫、胡紫云;少年公路组叶汉文、胡俊贤、曾泽熙;少年山地组帕科扎提·艾尔肯、向耀琳、姚嘉豪。

  依托得天独厚的山海资源,水翼帆板世界杯、中国铁人三项联赛总决赛等国内外顶尖赛事接连在盐田圆满举办,让世界各地的人们看见盐田、了解盐田、爱上盐田。此次,来自世界各地近800名职业车队选手和广大自行车运动爱好者共同参赛,在盐田的“最美赛道”上体验自行车运动的速度与激情,享受山海之间的诗意与美好。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