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穿行山海打卡深圳春日美景

日期:2024-03-22 10:25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穿行山海打卡深圳春日美景

300余名市民参与“深圳踏青日”启动仪式。

  3月21日上午,由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的2024年“深圳踏青日”文体旅系列活动在盐田区云海广场举行启动仪式。300余名市民徒步鲲鹏径,一览盐田区山海美景。

  2024年“深圳踏青日”文体旅系列活动的主题为“春赴山海 逐绿而行”,策划了探寻深圳古村落定向赛、“三径三线·踏青山海”短视频大赛、户外棋类趣味活动等市区两级百余项活动,让市民感受深圳得天独厚的山海连城资源,以及渗透至城市每一个角落的运动场地设施。

  3月21日启动当天,300余名市民从云海广场出发,途经三洲田岔路口、樱花园、醉樱亭,完成约4公里徒步。大家在强健身体的同时,沉浸于盐田山海连城的美丽风景,感受文体旅游深度融合的魅力。

  盐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戴浩洋介绍:“举行今年‘深圳踏青日’启动仪式的地点,是现在备受关注的网红景点云海公园,是市民参与户外运动、徒步登山的好选择。市民在这一路上会沿着鲲鹏径抵达醉樱亭,如今是樱花盛开的季节,相信会让参与活动的市民感受到深圳山海连城之美。”

  2022年,深圳荣获全国首批“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深圳踏青日”自创办以来,已成为属于深圳市民参与体育运动、亲近自然环境的美好节日。

  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一级调研员(市管)王志强表示:“深圳拥有丰富的山海资源,近年来全面实施‘山海连城’计划,着力贯通‘一脊一带二十廊’,构建‘鹏城万里’多层次户外步道体系,打造山海一体、品质一流的户外天堂。如今远足径已经打通,市民在登山的同时,能看到非常美丽的山海连城景色,这是最美的享受。”据了解,到2025年,深圳将建成全域公园城市体系和全境步道骨干网络,建成各类公园1350个以上、步道网络超过4000公里。

  今年以来,为展现“山海连城计划”建设成果,深圳市陆续推出2024深港户外徒步系列活动,发布《徒步深圳——走读深圳100条特色步道①》,吸引香港以及各地城市运动爱好者前来感受深圳的人文气息和自然生态。“深圳踏青日”的举办将进一步拉动户外运动消费,释放市场潜力,助力全民健身向前发展。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