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文博会20周年专属标识亮相

日期:2024-03-28 14:31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文博会20周年专属标识亮相

第二十届文博会全新主视觉。

  自2004年在深圳正式创办以来,“中国文化产业第一展”——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简称文博会)就凭借其不断攀升的展会规模、观众数量、国际化程度等,成为推动中国文化产业发展的重要引擎、中华文化走出去的重要平台和扩大文化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

  今年恰逢文博会创办20周年,3月27日,文博会宣布视觉设计全新升级,并对外公布主视觉和文博会20周年专属标识。

  从“新”出发。本次主视觉以“似山似水”为主体形态,造型简洁,色彩和谐,兼具美感与张力,具有强烈的时代感和视觉冲击力。其色调来自文博会会徽“七彩文”,彰显出中华文化的多姿多彩和独特魅力。以“似山似水”的主体形态,象征着创办20年,文博会作为我国唯一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文化产业展会,助力中国文化产业勇攀高峰,以文化之力促进经济文化社会绿色发展的使命担当。同时,整体形态又似助推的波澜,象征着文博会勇立潮头,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

  据设计师介绍,主视觉的设计理念围绕简约、创意、低碳、环保、再循环利用,与文博会办展理念呼应。结构上,使用方铝钢材、LED等材料和设备,实现一套物料多样组合,可连续使用多届,保证低碳、环保,节省材料及成本,做到以绿色会展加快推动绿色低碳科技革命。

  与主视觉设计相配合,本届展会还打造了文博会20周年专属标识:阿拉伯数字“20”与5种图形元素在明快色彩中相互融合,代表了文博会20周年的丰富内涵和多元特色,展现了文博会对国际化、现代化的追求。

  专属标识的5种图形为“对话框”“三角梅”“+”“爱心”和笑脸,分别代表着“文化+沟通”“文化+本土”“文化+数字”“文化+关注”和“文化+氛围”,象征着不同文化间的互动与互通。各个元素的比例和布局均经过精心设计,在视觉上更加和谐。据悉,该标识将广泛应用在文博会各类宣传材料、网站、社交媒体等平台上,成为文博会20周年的重要标识,努力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共襄文化盛举。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