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举行深圳电竞产业发展研讨会

日期:2020-05-19 09:35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5月18日上午,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在中成体育大厦举行深圳市电竞产业发展研讨会,就目前深圳电竞的发展状况、未来发展方向展开讨论,各方积极出谋划策,为深圳电竞产业发展提出重要建议。

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举行深圳电竞产业发展研讨会

  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一级调研员王志强,体育产业发展处、群众体育处、文化产业发展处的领导同志以及南山区文化产业发展服务中心、深圳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市电子竞技运动协会、腾讯文化与内容公共事务部的行业专家及媒体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经过多年发展,中国已成为仅次于北美的全球第二大电竞产业市场,2019 年全国电竞用户已达到 4.7 亿。目前深圳市有良好的电竞产业发展优势:腾讯等科技企业聚集;拥有深圳湾体育中心、南山文体中心等场馆设施;正在加快 5G 基础建设;在企业、场馆、高校资源、新基建等方面都有良好的基础。

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举行深圳电竞产业发展研讨会

  南山区文化产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刘裕荷提出,未来深圳电竞发展应找到发力点,加快电竞产业布局、支持举办电竞赛事,推动联盟俱乐部主场场地落成,打造电竞产业链。刘裕荷还表示,电竞赛事可以成为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交流的良好平台,希望深圳可以成为湾区电竞发展的龙头。

  腾讯文化与内容公共事务部高级政务经理宋舸讲述了目前国内电竞游戏的类型、发展情况,在职业赛事体系之下,未来还可以朝着电竞运动城市发展计划、电竞教育、电竞技术、产业生态、电竞规范、社会责任等多个方向发展。

  会上还讨论了深圳电竞存在的问题。深圳市电子竞技运动协会常务副会长曾蕾表示,深圳电竞产业非常分散,希望能够打造一块电竞产业的聚集地,鼓励更多电竞企业扎根深圳。

  王志强表示:" 深圳市重视并支持电竞产业发展,我们欢迎高端、群众的电竞赛事在深圳举办,将给予全力支持。今天文化、体育相关处室的负责人都来参加这个会议,我们与电竞协会、电竞企业一起努力,推动电竞产业发展。"

  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将进一步梳理详细信息,从发展规划、发展目标、发展载体、人才队伍等多个方面展开研究,推动电竞产业发展。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