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深圳旅游景区客流回升明显

日期:2020-06-28 09:31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深圳旅游景区客流回升明显

  端午假期天气炎热,但深圳市民出游兴致不减。记者连日采访了解到,世界之窗、深圳野生动物园、锦绣中华、东部华侨城等多个景区迎来接待小高峰。欢乐谷、东部华侨城、深圳野生动物园等热门景区也吸引了不少游客。经统计,假期首日(6月25日),东部华侨城接待游客近8000人次,深圳野生动物园接待游客约5000人次,均是恢复开园以来比较可观的游客数量,游客多来自本地及东莞、惠州等周边城市。

  各景区实施线上预约入园、实名登记、佩戴口罩、间隔排队、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等防疫措施,让在疫情期间也想出门的游客可以有条不紊且防护得当地进行游玩。节日期间,深圳多个景区的客流回升明显,多为深圳本地及珠三角游客。其中,世界之窗游客量稳步回升,锦绣中华游客接待量恢复到五至六成。2020华侨城文化旅游节欢乐谷集团启动晚会在25日晚联动深圳、北京、成都、上海、武汉、天津、重庆、南京八地同步上演,开启不一样的端午视听盛宴。

  为保证游客平安游景区,根据疫情防控相关文件要求,深圳世界之窗启动了预约购票及预约游玩机制,所有游客(购票游客、年卡用户、免费人群等)均需提前通过官方预约网站提交相应的预约凭证,预约成功后,持有效票卡及证件方可入园游玩。同时,景区安排了大量的一线员工佩戴文明旅游绶带及红马甲,对游客的文明旅游行为进行相关引导及便民服务。在景区游乐项目所有排队等待区域,均设置了1.5米间隔线,各项举措确保游客平安欢乐度过端午小长假。

  深圳各大景区纷纷推出精彩纷呈的节日主题活动,不仅丰富了游客们的节日度假体验,更彰显了深圳文化旅游的内涵和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世界之窗内,汉服模特大赛、甲胄箭阵表演、龙舟快快划以及趣味投壶等民俗活动,结合五洲风情舞蹈、烟花表演,海盗先生和逗趣上校等常态化活动,传统文化和国际范的碰撞给市民游客带来别样的游玩体验。

  节日期间,市旅游志愿者总队各义工分队组织了一批旅游志愿者,前往各大著名景区开展文明旅游、安全出行等宣导活动及景区秩序维护志愿服务活动,成为深圳文明旅游的又一道美丽风景线。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