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周令钊设计艺术研究展”深圳开幕

日期:2020-07-03 09:23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周令钊设计艺术研究展”深圳开幕

  7月1日至15日,“向设计致敬——周令钊设计艺术研究展”在深圳市关山月美术馆展出。“向设计致敬”项目是深圳关山月美术馆的一项常设性学术课题,今年迎来了“最美奋斗者”“中国文联终身成就美术家”获得者周令钊的展览,主办单位为深圳市关山月美术馆和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

  已过百岁高龄的周令钊曾经参与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和人民政协会徽的设计,并担任第二、三、四套人民币票面整体美术设计,被誉为“新中国名片的设计师”。本次展出的艺术作品及手稿照片等珍贵文献资料共200余件,包括国徽、国庆宣传画、人民币稿样等作品。这些作品既有大江大河,又有涓涓细流,既能宏伟浩荡,又能优雅细腻,充分显示了艺术家对中华文明的满腔热忱与自信。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