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2020年象甲预选赛周末打响

日期:2020-07-08 09:11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2020年全国象棋男子甲级联赛预选赛将于7月11日至14日,在深圳市龙华区深圳北站希尔顿欢朋酒店举行。预选赛将在9支队伍中产生2个象甲常规赛的名额,深圳弈川文化队将主场出战。

  本届预选赛由中国象棋协会主办,深圳市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市象棋协会承办,深圳市弈川文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协办,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棋院、广东省象棋协会支持。

  预选赛将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采用循环制,前4名队伍晋级;第二阶段比赛为一局制淘汰赛,第一阶段排名第1的队伍优先在3、4名中选择对手,剩下两队自动匹配。两场比赛的胜者将晋级象甲联赛常规赛。

  2019年5月,此时组建不足半个月的深圳弈川队夺得全国象棋甲级联赛预选赛冠军,以升班马之姿出征象甲联赛,遗憾的是该赛季保级失败。2020年,深圳弈川队卷土重来,志在重夺常规赛席位。深圳市弈川象棋俱乐部总经理向全明介绍,今年深圳队整体实力得到显著提升,今年70岁的中国象棋泰斗、象棋特级大师、“东方电脑”柳大华将挂帅指挥并参赛。此外队员还有李少庚、刘明、黄海林、张彬、黄学谦等人。李少庚是2019全国象棋男子甲级联赛冠军成员,战功赫赫,正处巅峰;刘明是去年联赛亚军杭州队的主力成员,他的及时加盟让深圳队的实力再上台阶。”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