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深圳市专业艺术协会成立

日期:2020-07-14 09:24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7月13日,深圳市专业艺术协会正式成立。当天,协会在深圳人才公园求贤阁举行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深圳交响乐团团长聂冰当选为协会会长,深圳歌剧舞剧院院长刘兴范、关山月美术馆馆长陈湘波等11人当选为副会长,深圳交响乐团演出部主任李晓瑜当选为秘书长。

  深圳市专业艺术协会由深圳交响乐团牵头,联合深圳歌剧舞剧院、深圳粤剧团、深圳市演出有限公司、深圳美术馆、关山月美术馆、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深圳画院共8家专业艺术单位发起,是深圳市从事美术、音乐舞台艺术表演的学者、专家和各级各类工作人员自愿组成的非营利性地方社会组织。协会依托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领导,旨在规范管理和服务深圳从事美术、舞台艺术专业人才,繁荣本市美术和音乐创作、舞台艺术发展,促进城市公共文化建设。

  “让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钱强肯定了8家发起单位在全市专业艺术界的领头羊地位,他表示深圳市专业艺术协会的成立弥补了多年全市专业艺术界缺行业管理协会的遗憾,也将开启深圳专业艺术发展新时代的征程,“深圳正在抢抓‘双区驱动’战略机遇,协会在今年成立,要树立高度的文化自信,勇于担当。我相信,我们的专业艺术协会将能服务并促进深圳专业艺术加快发展,形成超一流的文化影响力,打造文化自信的深圳力量。”

  协会会长聂冰认为,面对民族复兴、深圳腾飞,音乐、舞蹈、美术等文化艺术行业必须以发展的眼光建立规范的行业标准体系,集中大量人才作为支撑,形成规模化管理,而深圳市专业艺术协会就是深圳艺术界与政府、艺术团体、企业间互动的桥梁和纽带。“深圳不仅是一个经济强大的城市、一个科技领先的城市,也将成为一个文化和精神优雅有魅力的城市。”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