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深港澳围棋开展线上交流

日期:2020-07-28 09:31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7月26日,2020年深港澳网络围棋文化交流活动拉开帷幕。活动通过三地棋类协会交流分享、三地棋童“共上一堂围棋课”以及围棋联谊赛等形式,为三地围棋爱好者搭建交流平台,相互了解,增进友谊。

  本次活动由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市棋类协会承办。

  在棋类协会的交流中,各协会代表介绍了当地开展围棋活动的现状,探讨三地围棋文化活动的交流合作模式。随后进行的围棋课堂邀请了三地共600名围棋棋童参加,通过“弈客少儿围棋”网络平台,请来围棋职业四段棋手、曾任围棋葛道场首席教练的郭北雅,以“冲吧,少年!解密棋童成长历程”为主题授课。下午围棋联谊赛的7个组别比赛中,深圳队在比赛中获得了不错的成绩,三地棋手通过比赛相互学习,增长棋力。

  深圳市棋类协会相关负责人透露,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和市棋类协会希望通过围棋这一传统文化项目,让三地棋友相互促进提升棋力,同时通过线上交流了解彼此的日常生活、业余爱好以及对传统文化的认识。

  在深圳棋手刘成龙眼中,能与各地棋手交流是一件很开心的事:“之前也有了解过香港的围棋普及情况,这次可以一起切磋,深入了解香港的围棋文化,我觉得收获很大。”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