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深圳交响乐团携手高级中学百合合唱团

日期:2020-07-29 09:51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由深圳交响乐团与深圳高级中学百合合唱团共同呈现的“天赐——绿色生态环保专场音乐会”将于7月31日晚8时在深圳音乐厅举行。28日下午,音乐会新闻发布会在深圳市建筑科学研究院举行。

  “天赐——绿色生态环保专场音乐会”由深圳市建筑科学研究院主办,在深圳交响乐团音乐总监林大叶的执棒下,一个交响与吟唱共融,朗诵与多媒体共同渲染的视听空间即将诗意呈现。

  音乐会导演黄仁忠表示,自己是第一次执导绿色交响音乐会,在目前的特殊时期非常有意义。黄仁忠说:“音乐会通过策划选取很多曲目,表现人如何与大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深圳交响乐团团长聂冰表示,“做环保主题的音乐会,目的就是为了唤醒大家,珍惜地球资源。”

  据悉,音乐会分为“序曲:母亲的絮语”“第一乐章:雨林和花儿”“第二乐章:山海吟”“第三乐章:土地说”“尾声:地球你好吗”5个篇章。其中,贝多芬《田园交响曲》、柴可夫斯基《花之圆舞曲》、约翰·施特劳斯《蓝色多瑙河圆舞曲》等人们耳熟能详的作品均位列其中。在音乐会的尾声,深圳高级中学百合合唱团将带来童声合唱《地球你好吗》。这是一首由“黑鸭子”演唱组合原唱的环保歌曲,改编后的童声合唱,纯净而真诚。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