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深圳音乐厅“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系列演出即将拉开序幕

日期:2020-07-30 11:08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深圳音乐厅“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系列演出即将拉开序幕

  为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从8月1日开始,深圳音乐厅特别策划了以13场演出及近百人演出团队共同呈现的“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系列演出。

  据悉,这一系列演出将以不同主题、不同形式,展示深圳经济特区40年里的音乐发展篇章,并邀请来自深圳本地优秀的演出团队及在国际享有知名度的华人艺术家,共同讲述深圳音乐故事。

  “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系列演出策划团队负责人表示,在深圳经济特区40年的发展历程中,我们唱出了“自己的歌”,走出了“自己的文化之路”,在文化领域跻身北上广一线梯队,得到了世界的瞩目及认可。

  深圳音乐厅作为深圳重要的文化艺术场馆,见证、参与了特区40年音乐发展的其中一部分,为许多本地艺术家提供了展示的舞台。该系列演出策划团队负责人说:“特别策划这个系列主题演出,是希望冀此向全国、向世界展示深圳艺术家风貌,展示深圳的文化实力,为特区音乐发展成果做一个集中呈现,同时也是想与市民共同分享深圳特区40年的音乐硕果。”

  在特区40年的岁月中,一批从全国各地来深的音乐人开创并引领了深圳音乐各领域的发展,塑造了今日深圳蓬勃的音乐景象。在此次“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系列演出中,深圳音乐厅邀请了代表深圳各音乐领域的佼佼者,听他们用音乐讲述自己与深圳的故事。

  其中,为知名古琴演奏家姚亮,将领衔其在深圳创办的春风琴社,用一张“古琴地图”带我们“游历”深圳;深圳大提琴教育家、演奏家张益浩,将带领“深圳海外大提琴军团”,用琴声回顾深圳大提琴的发展之路;深圳市流行音乐协会会长、见证了深圳特区流行音乐辉煌时期的赵久峰,也将携青年流行歌手,用多首原创歌曲,表达他们对深圳的赤子深情。

  此外,深圳朔风室内乐团,以及来自深圳大学、深圳艺术学校、南方科技大学、深圳技术大学等音乐学科带头人及引进人才,都将参与该系列演出。

  40年间,在深圳出生、成长并腾飞的年轻音乐人也将在这一系列演出中,一展深圳音乐新势力。

  在节目编排上,该系列演出将呈现众多原创以及为庆祝特区建立40周年而委约创作的作品,用音乐记录深圳改革开放的故事。指挥家、深圳交响乐团首任音乐总监张国勇,将带来一场专为“特区交响40载”定制的专题讲座。而一众深圳音乐人则将通过原创流行音乐、民乐、声乐、西洋器乐类作品,带领观众领略鹏城特有的城市人文风景,同时也冀此一展深圳原创音乐的实力。

  该系列演出中的重磅演出,是由国际知名低男中音歌唱家沈洋,携手从深圳走向世界的钢琴家左章,以及由广州交响乐团首席阵容组成的弦乐四重奏,于8月29日带来“我们的路,我们的歌——一个世纪与40年的回忆”音乐会。音乐会将以艺术歌曲串联起中国发展腾飞的时间线,而深圳改革开放40年作为其中的重要部分,也将通过相关作品进行特别展示。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