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国杯帆船赛再获荣誉,入选广东省体育赛事精品工程

日期:2020-09-17 09:58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近日,广东省人民政府发布了《广东省体育强省建设实施纲要》(以下简称《纲要》),为广东未来体育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重大体育的工程建设。其中,“中国杯帆船赛”入选体育赛事精品工程,被列入要精心打造的广东十大国际品牌赛事活动。

  中国杯帆船赛于2007年在深圳创立,赛事经国家体育总局批准,由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是中国历史上首个国际大帆船赛事。

  中国杯帆船赛从最初只有10个国家的水手参赛,发展到如今32个国家顶尖水手、船长云集,已经成为五大洲帆船年度盛会。随着国际影响力的提升,越来越多世界顶尖选手来到中国杯交流技术,一较高下。

中国杯帆船赛再获荣誉,入选广东省体育赛事精品工程

  13年来,中国杯帆船赛专注于围绕专业的帆船比赛打造集体育、时尚、文艺、财经、公益等内容于一体的“海尚嘉年华”。不仅在赛事期间为深圳市民带来了丰富的观赛体验,更提供了多种多样的文化、公益活动,丰富市民生活。

  中国杯帆船赛已经走过了13个年头,由于今年正处于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2020第十四届中国杯帆船赛不得不延期举办。但中国杯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广东省国际品牌赛事活动之一,中国杯脚步不会停止,将伴随着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做海上运动、航海生活的倡导者,让更多的人了解帆船,爱上这项富有挑战的体育运动。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