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国庆深圳文化活动抢先知

日期:2020-09-25 10:25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国庆深圳文化活动抢先知

  赏乐、读书、看展览……国庆中秋假期,为丰富市民的文化生活,深圳博物馆、深圳美术馆等文化场馆正常开放,并策划了一系列高水准的展览及活动盛邀市民参与。深圳演出市场喜剧扎堆,开心麻花系列、脱口秀系列以及粤剧、芭蕾舞剧等,将陪伴市民过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展馆不打烊 穿越古今看未来

  今年国庆假期,一大波高水准的文化艺术展将陆续与观众见面。颇为引人关注的是正在深圳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展出的“窗里窗外——梁思成林徽因特展”。展览以呈现艺术手稿、文献实物的方式细化梳理两位先生的生平事迹,还原梁思成、林徽因的人生经历,展现其在古建筑研究、建筑教育等领域的丰硕成果。

  由樊林、方立华联合策展的“南方不是一座孤岛”当代艺术展正在OCAT深圳馆举行,此次展览呈现了以不同形式参与到南方当代艺术语境中的艺术实践者、艺术单位的30多件作品和部分文献。同样在华侨城创意文化园,观众还可以在北区“余物新秩序——OCT-LOFT公共艺术展”里,看到来自中国、日本、韩国、英国等国家共19组艺术家、设计师、创意人,以“余物”垃圾创造的艺术作品。

  既能回望历史,也可展望未来。由何香凝美术馆和南京博物院共同策划的“家在娄水边:从‘四王’到近代娄东专题展”为观众呈现文人画在清初以来经历的流变。展览以娄东为线索,汇聚了52件古典作品以及16件近代名家精品。

  人机互动的机械手臂、身临其境的沉浸动画……光明文化艺术中心美术馆开幕首展推出“未来艺术学”展览,则带领观众开启一场未来世界的科技艺术之旅。

  此外,由陈履生担任学术主持,游江策划的“迭代与共生——宋玉明城市山水画深圳作品特展”于9月23日至10月11日期间在深圳美术馆举行。展览展出艺术家宋玉明自20世纪90年代以来40余件深圳题材的水墨精品。这些作品既是艺术家在都市水墨创作上的成果,也见证了一座城市的成长和发展。

  “征程”和“东南多胜事”展览国庆期间在深圳博物馆继续展出。通过“征程——从鱼到人的生命之旅”展览,观众可以看到20多米长的合川马门溪龙,著名的许氏禄丰龙、腔脊三趾马、达氏铲齿象、郝氏异剑齿虎等。这是由深圳博物馆和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联合主办的假期大展,将于10月17日结束。

  “东南多胜事——雷峰塔与吴越国佛教艺术展”由深圳博物馆联合浙江省博物馆、中国国家博物馆、苏州博物馆、湖州市博物馆共同举办,展出阿育王塔、佛菩萨造像、铜镜、经卷及经函等78件/组精品文物。

  笙歌庆佳节 演出市场欢乐多

  在今年中秋、国庆双节重叠的喜庆假期中,深圳演出市场将以轻松有趣的喜剧类作品为主,如开心麻花系列、脱口秀系列等,以及粤剧、芭蕾舞剧选段,陪伴深圳市民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

  去华夏艺术中心看喜剧演出,已经成了许多观众在节假日与周末的标配。今年中秋、国庆长假期间,开心麻花《谈判专家》《瞎画艺术家》、北纬零度《你若安好,那还得了》《大话东游》《二八八的别结婚》等多台喜剧作品均将在华夏艺术中心登场。

  脱口秀近年来越来越受到观众的喜爱,深圳演出市场上也出现了多场脱口秀表演,更诞生了多个脱口秀演出团队。硬核喜剧、玩儿丸脱口秀、智同笑合工作室、笑果脱口秀等演出团队在这个长假都将为市民献上爆笑的表演。

  作为深圳老牌演出场所,深圳戏院在即将到来的双节长假期间为观众、戏迷准备了丰富的演出。9月30日晚,深圳戏院民族乐团带来的中秋民乐音乐会以“皓月明世界,笙歌庆佳节”,通过悠扬美妙的传统音乐送上节日祝福。广东粤剧院则将于10月6日至8日,先后献演《紫钗记》《汉文皇后》《宝莲灯》三台大戏,让戏迷过足瘾。而由杜鹃花皮影文化艺术中心专门为小朋友准备的儿童音乐皮影戏专场将于10月1日晚登场。

  9月30日晚,国内最具实力的芭蕾艺术表演团体之一的广州芭蕾舞团,将在深圳保利剧院献上一台“芭蕾诗篇”,这场演出汇聚了《天鹅湖》《胡桃夹子》《海盗》等作品的经典片段。

  长假期间,深圳音乐厅“美丽星期天”美丽依旧——杰出旅美男中音歌唱家王云鹏将于10月4日下午做客“音乐大讲堂”,带领观众走进歌剧艺术的台前幕后,一同感受别样的魅力。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