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盛世收藏”免费为市民鉴宝

日期:2020-10-15 10:18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2020年度第9场“盛世收藏”免费文物鉴定活动于10月14日在深圳书城中心城南区台阶广场举行。此次活动由深圳市文物考古鉴定所联合深圳出版集团有限公司资产运营分公司 、深圳商报“文化广场”、深圳市收藏协会共同举办。

  广东省文物鉴定站副站长何锋、深圳市文物管理办公室原调研员刘涛、深圳望野博物馆馆长阎焰、深圳市博物馆协会秘书长刘东现场为市民鉴宝。活动从下午3时开始,珍宝古玩次第现身。

  藏友徐正美是一名高中数学老师,在深工作生活20余年。徐先生表示,自己把工作之外的业余时间、精力、金钱都花在了收藏领域,虽花费不少,但乐趣无穷。此次,徐先生带来了他新近收藏的5件龙泉青瓷。经鉴定,3件为清代青瓷香炉为雍正、乾隆年间器物,2件青白釉色芒口印花瓷碗均为花鸟纹饰,是覆烧工艺。文物专家刘涛表示,徐先生是资深藏友,已具备相当的审美和鉴定能力。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