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第十届深港都市水墨画作品交流展开幕

日期:2020-10-16 10:56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近日,“水墨双城—第十届深港都市水墨画作品交流展”在深圳画院美术馆举行。此次展览经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批准,深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作为支持单位,由深圳市美术家协会、深圳画院、市中国画学会、香港美术家联合会、香港文化艺术交流协会、香港中国画学会共同主办。展览将持续至10月20日。

  10月11日,展览开幕式在深圳画院美术馆以“云”形式举行,深港两地的艺术家现场连线,共同探讨了粤港澳大湾区的艺术发展趋势和下一步的蓝图计划。深圳市美协主席团的大部分成员与身在香港的数位艺术家共同参与了开幕式连线,他们包括深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成员、巡视员梁宇,深圳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杨晓洋、文祯非、方小龙,驻会副主席郝强等。

  梁宇表示:深港都市水墨画作品交流展是一个持续了十年的文化品牌, 展览通过水墨画这种艺术形式将两地的艺术家紧密联系在一起,大家共同关注、实践、探索和切磋水墨艺术。两地艺术家的相互了解越来越深入,交往的频率越来越高,展览成为深港文化交流的重点项目和深圳市宣传文化事业发展专项基金扶持的常设项目之一,在两地美术界产生深远影响,为深港艺术发展、文化交流做出了贡献。

  据介绍,本次展览以提名邀请的方式,选择了70位作者的70件作品参展, 作品反映出深港两地水墨画家的当代都市情怀,凸显两地兼容并蓄的艺术景象,挖掘了水墨艺术的当代理念,拓展了更多水墨艺术的国际视野,从不同角度展示艺术家的世界观、价值观念以及艺术家在当代艺术变革中的思考。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