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第16届文博会将于11月16—20日在线上举办

日期:2020-11-11 10:30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第16届文博会将于11月16—20日在线上举办

  11月10日上午,第16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云上文博会)新闻发布会在深圳市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

  记者从会上获悉,云上文博会将于11月16—20日正式在线上举办,开幕式结束后云展示平台对社会公众24小时开放。云上平台主要包括云开幕、云展厅、云招商、云签约、云大数据五大板块。本届文博会由中宣部、文化和旅游部、商务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国贸促会、广东省政府和深圳市政府主办,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轮值主办。

  新闻发布会上,深圳市副市长吴以环介绍,作为特殊形势下以全新方式举办的一届重要展会,云上文博会将立足使命担当,着力为文化企业搭建免费展示和交易平台,重点体现“八个突出”,即突出高质量发展要求,突出文化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作用,突出战略引领和使命担当,突出粤港澳大湾区文化产业协同发展,突出激发文化旅游消费,突出融合发展的新趋势,突出创意设计引领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突出展会服务模式创新,力争实现“不一样的精彩”

  本届文博会主要通过线上展示的方式进行,展览平台为文博会官方网站、中国文化产业网、微信小程序“文博会”。云上文博会利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及人工智能等新技术,通过开展云开幕、云展厅、云招商、云签约、云大数据等“五朵云”建设,对线上展览模式进行全新的结构设计和流程再造,打造集展示、交易、交流、互动于一体的网上展会新平台。

  目前,云上文博会的筹备工作基本就绪,共有3243家企业(机构)21572件展品参展,参展单位较上届(2312家)增加931家,同比增长40.3%。40余家央企、100多家上市企业、38家近3年荣获“全国文化企业30强”的龙头文化企业参展。

  据了解,文博会作为国家重点扶持的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迄今已成功举办了15届,展会规模、观众数量、国际化程度、交易成果连年攀升,已发展成为中国文化产业领域规格最高、规模最大、最具实效和影响力的展会,成为引领中国文化产业发展的重要引擎、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的重要平台和扩大文化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第十六届文博会原定今年5月在深圳举办,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改在下半年以“云上文博会”形式举办。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