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世界帆船对抗巡回赛总决赛落户宝安

日期:2020-11-19 09:38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11月18日上午,2021-2025世界帆船对抗巡回赛深圳·宝安总决赛举行新闻发布会,宝安区已成功申办五年该顶级赛事。2021年的世界帆船对抗巡回赛总决赛将于12月15日至19日在宝安区大铲湾周边海域举行。赛事对做强深圳帆船运动、推动海洋经济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为推动深圳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落实“双区驱动”精神,经国家体育总局、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同意,世界帆联批准,2021-2025世界帆船对抗巡回赛深圳·宝安总决赛正式落户深圳宝安。

  赛事计划由世界帆船对抗巡回赛组委会、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和深圳市宝安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深圳市宝安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深圳市纵横四海航海俱乐部有限公司运营。比赛区域紧邻前海蛇口自贸片区和滨海文化公园,为观众提供了近距离观看比赛的机会。

  宝安有着1680多年的建制史,拥有49.5公里海岸线,地理位置优越,气候适宜帆船运动。世界帆船对抗巡回赛是世界帆联批准和认可的特别赛事,被看作是“航海世界的F1”,赛事起点高、覆盖广、宜观赏、影响大。该赛事落户宝安,有利于填补深圳西部帆船运动的空白,与深圳东部“中国杯”帆船赛形成“一东一西”差异化发展格局。

  国际帆船赛的落地举办,将进一步吸引高水平的船队和选手来宝安竞技,为中国职业帆船运动选手提供了良好的技术交流平台。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