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国家体育总局司长刘扶民调研深圳市体育中心双改工作

日期:2020-12-02 11:17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国家体育总局司长刘扶民调研深圳市体育中心双改工作

  为推进公共体育场馆 " 改造功能、改革机制 " 试点工作顺利展开,12 月 1 日,国家体育总局经济司司长刘扶民对深圳市体育中心进行工作调研。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二级巡视员韩星元、一级调研员王志强、体育中心领导班子参加调研会议。

  调研组一行首先参观了体育中心改造提升项目工程建设及工程智慧化中心。随后,在调研会上,刘扶民听取了体育中心关于改造提升工程及双改情况的汇报。

  深圳市体育中心总经理王鹏程在会上介绍,体育中心借场馆改造提升的契机,积极推动体育场馆双改工作全面开展,将通过场馆规划设计和智慧化运营管理等方面,努力把体育中心打造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体育发展新高地、粤港澳大湾区国际赛事活动新场馆、深圳全民健身新福祉。希望通过此次双改形成一定的示范作用,为其他省、市提供借鉴作用。

  韩星元从体育中心历史发展、现状、场馆功能规划、体制改革等多个方面深层次阐述体育中心双改工作的开展。他表示,改扩建后的深圳市体育中心在场馆功能上不仅只满足于当下需求,更服务于城市未来。体育中心配置了强大的复合城市功能,是集专业竞演、全民健身、公共休闲、文体交流、群体活动、交通集散为一体的城市体育综合体。在机制改革上,实行政府投资,企业化运营,主要突显社会效益。

  王志强从提升城市公共服务、场馆管理模式、智慧化建设等方面介绍了深圳市体育场馆的整体情况。他表示,将按照国家体育总局提出的 " 一个目标、两个核心、三个原则、四个重点 " 要求,继续推进深圳市体育场馆双改工作开展,努力构建体育场馆双改工作深圳模式。

  会议最后,刘扶民充分肯定了深圳市体育中心的双改工作。刘扶民表示,希望体育中心通过改造提升,实现场馆功能完善,运营管理提升,智慧化场馆运维等,形成深圳模式,向全国推广。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