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广东春节假期旅游总收入超200亿元

日期:2021-02-18 10:12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在提倡就地过年的背景下,广东的文旅市场展现了强大韧性。2月17日,据省文化和旅游厅数据显示,2021年春节假期期间(2月11-17日),全省共接待游客3964.3万人次,景区预约数排名继续保持全国领先,旅游总收入204.8亿元。就地过年让省内多个景区客流人数再创新高,广东接待省内游客(含市内游客)占比93.3%,线上看展成新时尚。

  春节期间,广东文旅交出了亮眼成绩单。其中,接待过夜游客953.4万人次,一日游游客3010.9万人次,接待省内游客(含市内游客)占比93.3%;全省纳入监测的150家重点景区共接待游客1200.8万人次;纳入监测的14段古驿道重点区域共接待游客205.3万人次。

  1394场文旅活动、400余万文旅红包助力留粤过年

  春节期间,全省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推出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主题活动,各地开展1394场次文旅活动,其中组织线下博物馆、美术馆、主题书展、重要非遗项目、文艺演出、阅读专题讲座展览展示活动504场、线上文博展示和公共文化惠民活动890场。

  广州交响乐团与酷狗合作,在新年专区里举办的马思聪第一交响曲线上新春音乐会特别专辑,受到群众热捧。湛江市雷州博物馆线上举办手工制作教学视频活动,阳江市推出首届文化艺术博览会云展览、夜光风筝云欣赏等活动,云展演《李淮扬传奇》和《唐明皇与杨贵妃》两部粤剧,丰富市民生活。

  广东省景区行业协会联合全省各大景区,在春节期间举办“留在广东过大年 景区红包派你玩”活动,提供逾50000多张、价值超过400万的免费门票红包给广大民众和留粤工作者。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市人社局、市总工会联手送出“劳动权益保障礼包”“场馆景区参观礼包”“休闲娱乐活动礼包”等五大“春节礼包”。

  红色游、公园游、乡村游、非遗游热度不减

  春节期间,红色旅游持续升温。广州市春节黄金周七天12家红色文化景区接待游客共30.25万人次,孙中山大元帅府纪念馆大年三十迎来开展红色研学活动的小学生。同时,公园旅游、乡村旅游也备受青睐。广东各大市政公园凭借良好的生态环境和独具一格的靓丽景观,成为春节假期市民热衷的“网红级”打卡地。珠海市香山湖公园、海天公园等市政公园游客量均处于历次假期接待游客量高位,仅海天公园前六日,游客人数就超过15.6万人次。

  广府的年味成了此次春节中不可或缺的元素,非遗游得以大放异彩。广东省博物馆开展“粤来粤牛——2021年广东省博物馆春节系列活动”,仅“扭转乾坤 牛年扭一扭”活动初四当天就吸引了超过1100多位观众参与。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