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我市春节接待游客近500万人次

日期:2021-02-18 10:51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我市春节接待游客近500万人次

  牛年新春,在就地过年的祥和气氛中,深圳景区迎来客流大幅增长,我市主题公园日接待游客均破万人次。2月17日,记者从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获悉,春节黄金周我市共接待游客496.88万人次,旅游收入38.63亿元。

  统计数据显示,春节期间我市重点监测景区七天共接待游客113.73万人次,营业收入1.07亿元, 其中世界之窗七天累计接待11.83万人次,锦绣中华·民俗村累计接待11.67万人次,欢乐谷累计接待10.66万人次,动物园累计接待10.34万人次,东部华侨城累计接待7.75万人次。

  假期最后一天,记者在深圳欢乐谷景区看到,景区“新春滑稽节”仍吸引络绎不绝的游客前来体验,景区推行错峰、限流、预约等防控措施,游客入园也自觉佩戴口罩,工作人员在大门口开展体温检测、查询健康码和近期行程等工作。欢乐谷工作人员介绍,七天假期前来游玩的客流已经恢复到疫前即2019年的水平。

  记者了解到,春节期间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积极维护旅游市场秩序,各旅游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做好安全生产,注重服务质量提升,开展文明旅游宣传,反对餐饮浪费,提倡“光盘行动”。全市旅游行业整体安全有序,无重特大旅游质量事故和安全生产事故发生,未收到涉旅新冠感染报告。

  文明旅游成为新春旅游的风景线。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指导下,深圳市旅游志愿者总队每天组织多批旅游志愿者前往欢乐谷、锦绣中华、世界之窗等开展文明旅游安全出行宣传活动。同时,锦绣中华、蛇口邮轮母港、深圳野生动物园等多支义工分队在春节期间也开展了多场文明旅游、秩序维护、小小宣讲员等志愿活动。

  留深过年,深圳旅游焕发常游常新的生机。市、区各级政府部门和各景点精心策划,推出了一系列文化娱乐活动,丰富节日文化旅游生活。锦绣中华举办自贡灯会嘉年华,为游客打造30万平方米的灯海、1500米古色古香的灯市和40米长的巨鹿灯;深圳欢乐谷全新推出大型全息光影互动主题区,运用了18个感光互动设计和360度立体交互体验技术,给游客带来沉浸式的光影体验;观澜湖大地生态艺术园举办第五届樱花节,一叶樱、八重彼岸樱和吉野樱等樱花的盛开,让游客沉浸在梦幻的粉色海洋里;海上田园举办迎新灯会,5大主题、36组大型灯组和上万盏灯点亮园区的主要游览线路,给游客营造流光溢彩的奇妙世界。世界之窗的“国际街头艺术节” 融合街头潮玩、行为艺术、露天音乐会、互动巡游、新春市集等,为游客诠释新时尚与老文化的碰撞;东部华侨城举办欢乐新春庙会,通过糖画、艺术剪纸、捏面人向游客展示各种民间艺术;青青世界“新年民俗市集”邀请诸多非物质文化遗产大师,为游客现场展示面人、糖画、手工风车、吹糖人等传统技艺等,开启新春佳节不一样的游玩好时光。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