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来深巡演

日期:2021-04-15 14:53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今年恰逢歌剧大师威尔第逝世120周年,深圳音乐厅特别策划一系列纪念活动致敬大师、重现经典。最重磅的当数4月16日晚,特邀享有国际盛誉的华人指挥大师吕嘉携手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共同呈现威尔第歌剧作品集萃及勃拉姆斯的宏篇大作。

  作为纵贯交响乐和歌剧领域的新生代实力交响乐团,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将在上半场携手旅奥女高音歌唱家宋元明以及国家大剧院驻院歌剧演员、男高音歌唱家王冲,演绎威尔第歌剧作品,包括《茶花女》《奥赛罗》《游吟诗人》等作品选段。

  “从《纳布科》《游吟诗人》到《茶花女》,我相信这将是一次最顶尖水准、最浓缩精炼的威尔第歌剧艺术演绎。”国家大剧院音乐总监吕嘉表示。

  而下半场将献演勃拉姆斯《F大调第三号交响曲》,沉静与高亢交织,浪漫与细腻映衬,展现古典音乐的严谨与精妙,这也是吕嘉精心挑选的作品。多年来,吕嘉带领下的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在德奥经典领域不断深耕细作,多次展现出对此类作品的卓著驾驭。

  当天演出前,还安排了公开彩排观摩活动,让观众了解更多演出之外的舞台故事,并由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节目运营主管李小庚对本场音乐会的作品进行导赏,带领观众深入理解。

  多年来,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定期举行国际巡演,屡登欧美音乐重镇舞台。如今开启十余年来首次国内巡演,也给乐迷带来了无限期待。

  吕嘉简介

  本场音乐会指挥吕嘉,拥有辉煌的职业指挥家生涯,他是第一位在意大利担任重要歌剧院总监的亚洲指挥家,也是第一位执棒芝加哥交响乐团的华人指挥家。被意大利音乐评论家誉为“比意大利人更懂得意大利歌剧的指挥家”,而且他对德国古典浪漫派作品和法国印象派的诠释也获得盛赞。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