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深圳踏青日摄影美文征集人气高

日期:2021-04-19 10:30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繁花似锦鹏城美,市民踏青采春来。由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的2021年首届“深圳踏青日”文体旅系列活动之春拍摄影、诗词美文征集自启动以来,各界人士踊跃投稿,目前已收到多篇作品,两项活动截止时间为4月20日,欢迎广大市民继续踊跃参与。

  市民吕翔钟爱摄影,在踏青路上拍摄了一组《春到》,在他的镜头里,鸟儿、花朵是春天的使者。读者黄明分享摄影心得:“在深圳只要留心观察,处处都是春景——桃李吐艳、草木青翠、亭台水榭、湖光帆影。踏青的市民非常多,想要做到人景结合,就要找好角度,构好图,抓住好神态,也是一张好片。”

  深圳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总经理周松到仙湖公园欣赏春景,踏青路上颇有感触,为抒发胸中情怀,写下一首七律《仙湖游春》:“三月三日山中行,半风半雨两宜亭。东江水接南湖水,一嶂青缘百木青。”

  南头小学六年级一班骆怡霖同学眼中,深圳四季“脾气秉性大不一样,春天是那个最好动、最爱搞怪的小活宝”。

  春拍摄影征集

  以“鹏城好春天·踏青爱自然”为主题,旨在展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理念,主题鲜明、积极向上。拍摄题材包括但不限于深圳十佳健身步道、公园、风景区、湿地等深圳自然美景,登高望远、赏林赏花等活动。该项活动仅接受单张摄影作品投稿。

  诗词美文征集

  以“遍览健康深圳,歌颂最美春天”为主题,阐述“踏青日”的人文内涵、深厚民俗文化传统,对深圳城市建设的积极意义。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文责自负。旧体诗词需符合格律声韵,现代诗单首不超过30行,记叙文、议论文、散文、日记、随笔等体裁均可,要求文笔流畅,1000字以内。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