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深圳青少年文明礼仪大赛闭幕

日期:2021-09-13 10:28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9月11日,由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共同举办的“第六届深圳青少年文明礼仪大赛”在深圳少年儿童图书馆举行决赛。来自蒲公英语言艺术、金艺文化艺术及艺语扬语言艺术学院等学校的孟庆楠、张欣妍等16位小选手脱颖而出,获得奖项。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深圳社会科学普及周举办的第19年。作为第19届深圳社科普及周青少年教育版块中的一项重要内容,此次大赛旨在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领广大青少年,在新形势下做好党史通识教育,培养爱国意识,激发爱国热情。

  据了解,“第六届深圳青少年文明礼仪大赛”依托今年社会科学普及周活动营造的声势,在全市中小学校学生中,预选69名小选手参加最终的决赛。决赛环节,选手们围绕“学党史、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主题,结合自身实际,通过流畅的语言,激昂的情感,分享着自己学习党史的感悟,从孩子们的礼仪故事中,充分展现了爱党爱国的深厚情怀。孩子们的现场表演充满想象力与童趣,以孩子们的视角传承红色基因,给党史学习教育增强了互动性、吸引力和参与感。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