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深圳中塞女排成立目标排超八强

日期:2021-11-19 14:35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深圳中塞女排成立目标排超八强

  11月18日,深圳中塞女排成立大会暨联赛出征仪式举行。深圳中塞女排是深圳中塞排球俱乐部有限公司与塞尔维亚国家排球协会合作创办的一支国际化、职业化女排俱乐部,将征战2021-2022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至此,深圳参加最高级别联赛的职业俱乐部已达18家。

  深圳中塞排球俱乐部跟塞尔维亚排协签署了长期技术合作协议,塞尔维亚排协在外援、教练引进和青训方面提供充分的协助和支持。这是中国首支排球俱乐部以和国家队合作的形式共建球队,提高队伍竞技水平。后备人才培养方面,深圳中塞女排青年队计划每年到塞尔维亚参加欧洲青年联赛,争取为中国女排培养人才、输送人才,为深圳中塞女排打造持续造血功能。此外,深圳中塞女排与龙岗区青少年业余体校、布吉中学进行了梯队建设合作签约,同时计划将训练基地设在深圳高校内,深入推进体教融合。

  仪式上,深圳中塞排球俱乐部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冰说,俱乐部经过一年多的努力,如今已完成进入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的各项准备。俱乐部希望为国家、广东、深圳培养优秀排球运动员,朝着将深圳中塞女排打造成在国际上具有影响力的女排劲旅的目标奋斗。

  深圳中塞女排主教练、中国女排助理教练包壮在告诉深晚记者,队中多位队员都参加了第十四届全运会,合练集训时间较短,过程中也遇到了不少困难。他说:“要把中国女排精神和深圳城市精神融合在一起,展现深圳女排的顽强作风和精神风貌。”包壮说,“与塞尔维亚国家排协的合作,是希望有更多的球员‘走出去’,同时把国外高水平运动员‘引进来’,提升女排整体竞争力。”

  2021-2022赛季女排超级联赛共有14支队伍参加,第一阶段比赛将分成两个小组进行单循环赛,其中深圳女排与福建队、河南队、北京队、上海队、江苏队、辽宁队分在B组,比赛在广东省江门市进行。深圳女排将于11月25日打响排超首战,对手是北京女排。深圳中塞女排首届队长张轶婵说:“今年队伍的目标是闯进前八,我相信我们每一个人都会全力以赴。”

  深圳中塞女排阵容

  主教练:包壮(中国女排教练组成员)

  主攻:3号张轶婵(队长)、7号史沛鑫、15号杨雯锦

  接应:4号于鋆伟、17号达亚娜·博斯科维奇、19号李龚慧

  自由人:5号王思敏、10号臧倩倩

  二传:6号王晨、8号卞雨倩、16号张可凡

  副攻:9号王佳敏、11号张倩、12号魏雨欣、18号毛钧怡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