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央歌剧院交响乐团将为深圳观众奏响新年乐章

日期:2021-11-26 11:24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昨日,深圳音乐厅新年音乐会启动仪式在深圳音乐厅小剧场举行。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2022年1月1日,由中央歌剧院首席常任指挥袁丁执棒的中央歌剧院交响乐团将携手旅英青年钢琴家孔嘉宁和青年小提琴家杨晓宇,带来中央歌剧院交响乐团2022新年音乐会。

  据介绍,这场新年音乐会将为鹏城观众带来格里格《培尔·金特》组曲选段、霍尔斯特《行星组曲,“木星”》、韦克斯曼《卡门幻想曲》、柴可夫斯基《1812序曲》等作品。本次启动仪式还邀请了知名音乐媒体人顾超和旅美青年钢琴家罗维为现场来宾带来新年音乐会的演前导赏以及《浏阳河》、拉威尔《大圆舞曲》两部作品的演奏。

  据了解,作为一支能自如驾驭歌剧作品与交响乐作品的“全能”交响乐团,中央歌剧院交响乐团聚集了国内外一大批颇具实力和影响力的指挥家和演奏家,乐团现任音乐总监、首席指挥杨洋,历任音乐总监、首席指挥有李德伦、黎国荃、郑小瑛、高伟春、陈燮阳、俞峰等,乐团以擅长歌剧作品演奏而闻名,积累了大量丰富的经典保留剧目。

附件:

相关文档: